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字体: 刷新】【返回
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办公室:负责处理县纪委监委机关日常事务,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县纪委监委有关文稿,编发通报和信息,审核以县纪委监委名义发布的公文及财务预决算的编制、审核;委机关干部职工工资、工会福利等的管理。
  
  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全面工作。开展有关党风政风专题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执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信访室:负责受理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等的检举、控告;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
  
  审理室:负责审理县纪委监委直接审查调查和处理和县委、县纪委监委机关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案件,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处理或者处分意见;承办党员对县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监察对象对县监委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以及其他需要由县纪委监委办理的申诉、复核案件等。
  
  监督检查一室: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各项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执行作风建设规定情况,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行为;负责督促检查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按规定实施责任追究;负责查办违纪违法信访问题线索。
  
  监督检查二室: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各项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执行作风建设规定情况,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行为;负责督促检查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落实,按规定实施责任追究;负责查办违纪违法信访问题线索。
  
  审查调查室:负责监督检查各单位等党组织和县管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案件的初核、审查,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及其他领导人员的问责调查,参与事故、事件中涉及的监督对象违纪违法行为和需要问责情形的调查并提出处理建议做好问题线索日常管理工作,定期汇总线索处置情况;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巡察。
  
  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过程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对调查措施使用进行监督管理,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