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召开
巡察进驻动员会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0日
  
  根据中共尖扎县委《十四届尖扎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8月20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进驻县审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残联6个县直部门工作动员会在县残联会议室召开,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组长桑杰东周代表巡察组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申大安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玛东智主持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了表态发言。

  桑杰东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被巡察单位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过硬。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的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通力协作,按时高效完成巡察组工作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做好本次巡察,是县委赋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完成县委规定的巡察任务。

  申大安强调,一是要充分信任。被巡察的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锻炼党性、查找不足、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二是要坚决支持。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三是要积极配合。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面、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材料,并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四是要做好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巡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作表率。

  最后,6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巡察工作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及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高质量抓好整改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尖扎县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 巡察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健全干部廉政档案 记录干部成长历程
  以学促行 知行合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