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聘)
不在岗人员核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泽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全县机关事业单位 “吃空饷”情况发生,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在编不在岗人员核查的通知》(泽纪联发〔2021〕1号),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自查的基础上,于2021年9月16日至9月17日,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人事、教育部门,成立东部、西部、中部三个组,重点对西部民族中学、宁秀镇寄宿制中学完小、巴滩牧场管委会等14个单位的在编人员、州县级特岗、临时聘用人员(包括单位自聘人员、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通过检查考勤记录、请假报备,个别谈话,“一对一持身份证件签到”等形式对上岗和履职情况进行了第一轮次的督查。现将监督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核查工作涉及全县各机关事业共152个单位,其中机关单位44个,事业单位108个,共计核查人数2922人,其中行政机关490人,事业单位1467人,公益性岗位965人(包括财政临聘、就业临聘、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

  二、存在的问题

  (一)排查发现的问题

  1.请销假手续管理不规范问题:教育系统(7人)泽雄中心完小多杰才让、泽曲镇中心完小才巴、第二民族中学普毛卓玛、王家旗龙完小尕桑东知自2021年9月1日前后至检查当日一直病休,未办理相关手续。东格尔幼儿园教师扎西措自2021年9月10日至检查当日病休,未提供相关手续。西部民族中学杨毛,病休手续不齐全,王家寄宿制中心完小俄强自9月1日起开始请假15天,之后补假两天,共17天,未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城市管理局(4人):财政临聘人员南太加8月2日至8月13日请事假,正式在编人员才让冷知8月5日至8月19日请事假,正式在编人员项秀8月11日至8月24日请病假,正式在编人员郎生龙请病假,4人均未办理相关请假手续。西卜沙乡卫生院多杰才旦和才拉加2人借调至泽雄卫生院,至检查日未办理相关手续。

  2. 考勤管理制度不规范问题:和日镇和日社区的考勤由和日镇人民政府管理,存在管理职责落实不到位,工作日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多人严重旷工的现象;和日镇巴滩社区考勤制度落实不规范,请假随意,长期请假现象频繁,在职人员的请假手续直接由和日镇人民政府的领导批示,请假人员钻和日政府未与巴滩社区党支部书记沟通联系的空子,经常在请假前后连续旷工;王家寄宿制中心完小缺少每日的考勤记录,请销假存在不向教育局备案的情况,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城市管理局下设城管执法大队、综合监察大队车管所、环卫所、办公室几个科室。仅城管执法大队有考勤表,其余单位、科室均没有进行考勤管理。

  (二)重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1.在编(在聘)不在岗人员:多禾茂中心完小在编教师周拉南加,自2021年9月1日起至9月3日因病请假3天后一直未上班未续假,至检查当日不在岗;宁秀镇哇乐玛完小夏吾娘巴、多禾茂乡中心完小周拉南加、叶旦多杰自2021年9月1日至检查当日未报到,原因不明;多禾茂中心完小县聘代课教师叶旦多杰自2021年9月1日开学至检查日未报到,叶旦多杰已于2021年9月22日前往我委说明不在岗原因,并承诺今后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上班,并已向县纪委提交书面检讨;和日镇巴滩社区在聘人员昂秀多杰长期不在岗,偶尔出勤,杨毛吉从2014年和日社区成立至2021未办理相关请假手续,未报人社部门备案;县财政局(1人):贺羚自2021年9月2日起休假,返回上岗时间未定,未办理休假报备手续;卫生系统(4人):藏医院产假2人,病假和事假各1人,4人均未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2. 借调人员未履行相关手续问题:教育系统(9人):西部民族中学夏吾先巴、李发林、才让等3人借调至县教育局,娘毛加借调至县政府办,上述借调4人未办理相关借调手续,均在享受乡镇工作津贴。宁秀镇中心完小三智多杰、才让措2人借调至县教育局,尕藏吉借调至宁秀镇中心幼儿园,3人未办理相关手续。多禾茂中心完小在编教师南卡卓玛被借调至麦秀镇龙藏中心完小,宁尕加被长期借调至县教育局,2人均未办理相关手续;和日镇和日社区(2人):仁青赛洛目前在县委当司机,加羊尖措目前在金银滩社区,两人均未办理借调手续。卫生系统(27人):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从县藏医院、多禾茂乡卫生院、王家乡卫生院、泽雄卫生院、恰科日社区卫生院借调人员19名,借调手续不规范。泽雄卫生院韩婷借调至西卜沙乡卫生院,加华多杰借调至县藏医院,多禾茂乡卫生院定向生更藏多杰借调至县疾控中心,王家乡卫生院合忠措于2021年6月任宁秀镇卫生院院长,普哇多杰于2017年3月借调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自2021年6月任西卜沙乡卫生院副院长,王超于2021年6月任西卜沙乡卫生院副院长,以上6人均未办理相关手续。

  3.调动手续不规范问题:王家寄宿制中心完小校聘教师项毛吉目前在泽曲镇幼儿园,工资一部分2190元由王家乡寄宿制中心完小发放,一部分700元由泽曲镇幼儿园发放。王家寄宿制中心完小正式编制根吉增毛和三支一扶达哇卓玛两人未办理调动手续,私自调离岗位,目前根吉增毛在龙藏完小,达哇卓玛在泽曲镇完小。多禾茂中心完小德吉卓玛被调整至多禾茂乡中心幼儿园当院长,未办理相关手续。

  4.读研或培训人员相关手续不完整问题:西卜沙乡卫生院拉毛卓玛参加成人本科学习深造,更藏措参加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人均未办理相关手续。西部民族中学旦正多杰、多杰仁青2人读研,其中多杰仁青读研手续已齐全,工资还未调整。恰科日乡卫生院乔毅参加规培学习,未报备相关手续。

  5.找人顶替上岗问题:城市管理局财政临聘人员中3人存在雇人替岗现象:(1)赵廷友从2019年起未在岗上班,雇佣赛毛措替岗上班。(2)杨斗自2018年4月起雇人替岗上班。(3)华才让自2018年4月起雇人替岗上班;和日镇巴滩社区在聘人员旦正多杰长期病休,存在替岗上班现象。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要以上述问题为戒,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身管理,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绩效考勤管理,切实营造公平实干担当的创业干事氛围。

  (二)聚焦突出问题,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情况较严重的单位和部门(教育系统、和日镇、城市管理局等)要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漏补缺,强化制度建设和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规范执行干部职工管理制度。

  (三)强化问责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由用人单位牵头会同人社部门对长期缺岗人员和负有直接责任的管理人员进行问责,对未按要求履行职责的聘用人员按相关法律和合同约定予以解聘,并追回不应享受的劳资待遇。县纪委监委将对管理最为失职、问题最为突出,情况最为严重的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并将继续组织随机抽查,对后续轮次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中共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链接
  泽库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强一行莅临泽库县调研指导工作
  强震慑育良材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抓警示 强教育 促担当 泽库县“五强化”助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责任落实落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泽库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泽库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