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党建阵地有看头 主题党日有内容
——黄南州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迎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
  
  “昨天我们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情很激动,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黄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本加说。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州纪委监委组宣部副部长卡毛才让深情的说着。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从抓好政治监督、细化责任清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海红说。

  “我们纪工委今后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将“七一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是一名监督检查室的干部,今后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高压惩腐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力量,推动黄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州党群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大家踊跃发言,用自己的真切感受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拓展党建工作新思路,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积极性。7月2日,黄南州纪委监委全体党员赴州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按照州党群服务中心主题党日套餐,通过讲解+参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该中心组织生活馆、政治生活馆、党课录播室等17个功能区所有服务内容。一段段语录,一张张照片,一帧帧影像,一本本专著,一幅幅字画,珍贵的史料,承载着黄南各族儿女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英勇事迹,给在场的每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当听完两名党员代表在组织生活馆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时》,全体党员动情的摇动手中的党旗起身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脸上洋溢着幸福、骄傲与自信。在红色影院,大家观看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海发源宣传片,让党员干部真切的感受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汲取了信仰力量。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萦绕于耳,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此次“庆七一·迎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教育广大党员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淬炼纪检铁军,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高度自觉和严格自律擦亮“执纪者”的身份,在全面建设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
相关链接
  关于拉华才让等同志职务任免的意见
  关于才让行秀等同志职务任免的意见
  刘强同志简历
  汲取信仰力量 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