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标定正向立主线 聚力聚焦推“三不”
——保安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会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省、州、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4月1日,保安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会议,全镇干部、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监督委员会主任、镇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更周加主持。

  



  首先,会议贯彻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州纪委书记钟志军在十二届州纪委六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蒋树成在一届市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书记王岩海在一届市纪委一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周加同志通报2020年度保安镇纪委工作报告,并对保安镇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镇党委副书记陈延平代表镇党委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着力解决空头承诺、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与民争利等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大力推进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二是持续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全面吸取木里煤矿经验教训,切实解决生态环保方面的各类问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警示教育传递信号,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三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保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镇纪委向各纪检监察员提出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约束,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持续整治基层不正之风,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任何侵犯。镇纪委书记向各纪检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后,镇党委与各分管口负责人、各村“三委”、各站所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各分管口负责人与分管干部、驻村干部签订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向镇纪委递交廉政承诺书,为2021年保安镇党风廉政建设表明了决心。
相关链接
  多哇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现场核实促落实 盯紧问题促整改
  扎毛乡传达学习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履职履责能力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