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2起作风建设问题的通报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更是尖扎加快发展,奋力追赶的关键时期。推动发展必须切实转变作风、落实责任,提高效能。

  为带动和促进全县各级党组织作风转变,近期,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联合县委巡察办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坎布拉镇、能科乡、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4家单位,重点围绕是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对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中发现能科乡党委对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至今仍未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不及时于8月24日才组织学习;未从思想上重视干部日常学习, 5月31日至8月24日期间未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会议记录不规范,不完整(部分记录有头无尾,个别记录只有部分内容,没有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员等);在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没有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参会人员未充分发表个人意见;县生态环境局党组对学习缺乏主动性,自觉意识不强。没有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记录内容不齐全,专题研究经费及工程资金支付相关会议上没有成员意见,没有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

  此次监督检查虽然未达到全覆盖,但能科乡党委、县生态环境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或多或少存在。为推进我县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能科乡党委、县生态环境局党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牢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作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此次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问题边查边纠,及时研究解决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补课”,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以更加严细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成效。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盯紧作风建设工作,对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弄虚作假、整改缓慢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严实的纪律作风确保中央、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三步走”助推“主动说清”专项行动落实生效
  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尖扎县纪委监委2021年前三季度 案件查办情况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