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提级巡察组进驻同仁县审计局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3日
  
  6月23日上午,州委提级巡察组进驻我县审计局,并召开巡察同仁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议。州委提级巡查组全体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委提级巡察组组长王治国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同志作重要讲话,同仁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治国同志指出,开展提级巡察工作是州委依据党内监督法规和中央、省委要求做出的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这次对同仁县审计局党组开展提级巡察,体现了州委、同仁县委对县审计局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县审计局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态度坚决,旗帜鲜明,把此次巡察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县审计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掌握提级巡察的内容和方法,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开展自查自纠与接受巡察监督相结合,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

  樊景恒同志对县审计局党组提出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体检、政治监督,巡察的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第二,要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和接受此次州委提级巡察工作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密切配合巡察工作,全面、客观、及时地提供资料,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要强化整改。“发现问题的目的就是解决问题”,及时落实对巡察期间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结合起来,全面一体落实整改。对于容易整改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赵斌同志代表县审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迎检态度,坚决贯彻州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落实州委巡察工作部署;三是严明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

  会议结束时,州委巡察组对我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同退休干部和群众代表、审计服务对象召开了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

   
相关链接
  巡察监督“做体检”  提质增效促发展 --州委泽库县交叉专项巡察组入驻我县加吾乡
  省纪委监委领导到同仁县开展调研
  同仁市掀起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关于对市应急管理局等10家单位工作资料抄袭造假问题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