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东当村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宣讲活动和村财务
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结合当前重点村综合整治和州委泽库县交叉巡察组对东当村专项巡察反馈的“财务管理不规范、未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问题,当顺乡党委于2020年7月14日在尖扎县老干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东当村历届村“两委”负责人召开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宣讲活动和东当村村财务专项整治会议。

  活动邀请乡司法所所长、乡派出所所长、村法律顾问参加,通过宣讲村级财务中的典型案例和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财务知识,使历届村“两委”负责人更加清楚了解如何管理和规范使用村级财务。

  会后,由乡党委书记夏吾太主持召开东当村村财务专项整治会议,并从四方面提出要求:一是东当村村“两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级财务制度,对党务、村务、财务及时公开、公示,做到条目清晰,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执行财经纪律,完善报销凭证相关依据;三是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对村内的党务、村务、财务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四是东当村历届村“两委”负责人将本村2013年至今的财务进行移交,并上交乡纪委进行封存。

  现任村支部书记拉龙吉太表示:我们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下一步将聘请专业财务人员做好本村财务记账工作,并及时做到财务公开、公示,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最后,历届村“两委”负责人将现有的财务进行了移交,并上交乡纪委进行封存。
相关链接
  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不断规范巡察工作
  尖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 县委十四届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
  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尖扎县“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