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面命耳提谆谆教导 正风守纪喜迎新春
-----保安镇开展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暨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2月4日
  
  春节将至,根据保安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第一种形态”的相关工作,坚持事前预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2月4日,镇党委组织召开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对全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节前思想上的清洁活动。

  



  会前,镇党委书记华太对全镇科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了提醒谈话。华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

  会上,华书记对全镇干部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喜迎新春,除旧布新,要清洁好思想上的卫生,清清爽爽过节,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管住自己的嘴,不吃请;管好自己的腿,不乱跑;管严自己的手,不乱收。当你管不住自己的手、嘴和腿的时候,多读一读腐败分子的忏悔录,看一看铁窗下的眼泪,听一听买后悔药者的说辞,审视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树立节日“防腐”的意识,把好“前门后院”,时刻把自己的行为规范在党纪国法的约束之下,是让节日回归本质、不让节日腐败有机可乘的关键所在。二是春节期间不能放松警惕,全面启动人民联防机制,做好值班安排,重点做好返乡人员尤其是学生和自驾返回的人群排查登记上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出任何差错。三是做好春节期间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各村(社)、各学校、寺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确保岁末年初势稳定。

  最后华书记也明确表态:对于春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在这里提醒大家,有些腐败问题暂时没有发现,不等于永远不会发现;有些腐败问题暂时没有查处,不等于永远不会查处;有些腐败问题一次查不清楚,不等于永远查不清楚;有些腐败分子暂时没有惩处,不等于永远逃脱惩罚。所以我们一定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切不可抱有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当前,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口和手,过一个廉洁年。
相关链接
  开展节前廉政谈话 筑牢春节廉洁防线
  消腐防变强基层监督 吐故纳新推乡村振兴
  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务实批评促进整改
  紧扣主题查摆问题 务实批评促进整改 ——隆务镇召开州委泽库县交叉巡察组巡察隆务镇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