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压实整改责任 持续强化震慑
---海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巡察“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及约谈提醒会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形成震慑,4月1日,海南州首次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和巡察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十三届州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州委各巡察组成员、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被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建宏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井永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州委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州委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十三届州委巡察“回头看”综合情况,并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学用结合,在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上明思路、聚共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以思想认识到位引领整改落实到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在实处。二要做细做实,在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上强举措、重成效。各被巡察“回头看”的单位党组织要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深刻反思,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措施、严格标准,以巡察“回头看”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三要履行职责,在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上严要求、出实招。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和州委巡察办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的第一职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对敷衍应付、做表面文章,没有举一反三,甚至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务必要从思想上政治上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担起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对表对标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台账管理,实行对账销号。三要加强专项督查,确保整改成效。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建立专项督查机制,对被巡察“回头看”单位整改情况要盯住不放,对于整改工作质量不高的,该补课的补课,该返工的返工,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

  会议还根据州委常委会要求,由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井永杰同志对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约谈,点问题、提要求、压责任,以约谈提醒倒逼整改责任,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海南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回头看”
  压实整改责任 持续强化震慑
  海南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回头看”
  贵南县纪委监委 严明换届纪律 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