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州委提级巡察组召开县委统战部(民宗局)
提级巡查情况反馈会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11月10日,州委提级巡察组在县政协会议室组织召开巡察尖扎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情况反馈会。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副主任吴孝海,州委提级巡察组组长王治国及成员孙新龙、闹日央增、斗拉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四成,县委巡察办主任申大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蒋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杰多旦及统战民宗班子成员、全体干部、退休代表和群众代表共25人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四成主持。

  会上,州委提级巡察组组长王治国就统战部(民宗局)支部党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财务资金管理、民主集中制执行等5个方面52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同志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忠诚坚守“两个维护”,从政治高度去看待和整改此次反馈的各类问题。强调,既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工作,也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化巡察工作思想认识,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任务。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统战部(民宗局)党支部要对巡察反馈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认识问题,要破解难题,举一反三,消除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全面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业务工作与巡察工作“两不误”。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统战部(民宗局)党支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对提出的问题一一 剖析,压实整改责任,建立“三张清单”,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县委统战部长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全程督促巡察整改工作。

  县委统战部部长多杰多旦随即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是对统战民宗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指出的问题直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全盘接受反馈的意见,并以抓铁有痕迹、踏石留印的决心,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州委提级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四成就整改反馈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瞄准政治导向,确保对症下药。在整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角度从严从实整改,抗牢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对症下药、标本兼职,杜绝“闭门整改”、“材料整改”等现象发生。二要精准解剖问题,真正刮骨疗毒。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政治意识,夯实责任担当,做到真抓真改、立行立改,整改不彻底不罢休。三要画准作战图标,保障步步为营。要切实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实行问题挂号销号,坚定不移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整改到位、改彻底、起变化、见真章、出实效,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相关链接
  关于对县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作风不实及 闹日措等三名同志上班迟到的通报
  让山区群众告别“望天水”饮上“幸福泉”
  聚焦为民办实事,做好人民“护路人”
  尖扎县纪委监委关于对3起典型违纪案件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