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报告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王四成一行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
防汛工作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5日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尖扎县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落实县委防汛会议精神,7月29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四成带领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交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我坎布拉镇李家峡电站、坎布拉迎宾广场、主要沟道及沿黄三镇两乡隐患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开展及防汛整改情况。

  检查组对各乡镇防控预案、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实地查看防汛隐患点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情况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一要李家峡库区沿岸隐患整治。坎布拉景迎宾广场受泄洪影响,广场地基受河水冲刷造成塌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求应急部门及早实施相关整治项目,确保景区内人员安全。李家峡库区近期下泄流量较大,红旗村段沿岸硬化公路水淹严重,要求坎布拉镇政府加强值守、设置警戒线,并由交通、应急等部门积极衔接争取沿岸防护项目,消除隐患;二是康杨镇安中沟沟道治理。安中沟通过一期、二期治理,减轻了洪水冲刷,大大加强了河堤稳定和安全,保护沿岸居民、道路不受洪水威胁。要求水利部门加快施工进度,尽早竣工发挥效益,同时将一期河口规划化河道一并治理;三是措周乡措干口村防洪。措干口村防洪设施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威胁到沿岸村民及农田安全。要求措周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加强防汛宣传和引导,在地质灾害易发点设置警戒线,加强值守和巡逻。县移民局加快措干口村防洪项目施工进度,尽快组织施工;四是昂拉乡马当公路影响泄洪。马当公路项目在施工时,将施工用砂石料堆放在昂拉沟道内,严重影响泄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要求交通部门立时整改,疏浚沟道;五是马克唐镇防汛隐患整改。加让沟、娘毛沟道排洪渠内存在彩钢房等违建物,严重影响泄洪,群众生命财产随时受到洪水威胁,要求马克唐镇政府及自然资源局积极劝导,严格按照河道疏浚方案拆除违建物。娘毛沟养殖合作社未编制安全度汛方案,要求尽早编制报水利和应急部门查验。垃圾填埋场厂址范围内有住户,受雨季影响,容易引发沼气膨胀造成崩塌,建议马克唐镇政府下达通告,汛期内搬离垃圾填埋场并将住户搬迁列入“十四五”规划内,通过易地搬迁方式解决。

  最后王四成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站在保护群众利益的高度,从根本上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二是严明防汛责任。防汛责任重于山。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分工,恪尽职守,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各乡镇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防汛工作部署,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三是严守工作纪律。要把纪律挺在防汛工作的第一线,确保政令畅通。各级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迅速到岗到位、认真履责,加强对防汛救灾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和汛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督促整改,对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各地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巡查,不得擅离职守,脱岗、空岗;必须确保防汛期间通讯畅通,不得耽误防汛指令的传达;必须严格防汛信息报告制度,对重大突发事件必须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安全度汛。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加强明察暗访,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给政府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资金和物资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对违反防汛纪律的行为,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我县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相关链接
  尖扎县投诉方式
  王四成一行深入部分乡镇督导重点工作
  尖扎县召开检举举报平台相关子平台应用和管理培训会
  王四成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