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称多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
来源:称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5月28日上午,称多县纪委州监委举办为期两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县纪委监委各科室、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书记、称多县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为了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工作部署,把抓好全员培训作为实现战略性重塑的重要抓手,缺什么就补什么,补齐能力短板,通过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全员培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推动全员大练兵,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熟悉和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常识、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防范和纠正工作中的种种偏差,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主业主课,增强培训针对性。此次培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监察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的17门课程,播放廉政教育警示片、副书记讲廉政党课等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专业技能培训和干部党性观念、廉洁自律培训的全覆盖。

  创新培训理念,注重培训效果。树立理论教学与现场提问发言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注重老师“讲”,更注重学生“听”与“学”,倡导案例教学、实践教学,改变以往念念课本,抄抄笔记的培训形式,授课教师为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的副书记和科室主任“多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向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传授知识点,注重学员对知识点的理解。

  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以案明纪、已人为镜、以儆效尤,就是在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利用反面教材,引以为戒,筑牢防腐意识。培训干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纷纷表示,在廉洁问题上犯不得一点糊涂,抱不得一点侥幸思想。

  在“严”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培训纪律。此次培训称多县纪委监委在“严”上下功夫,改变以往培训期间浑水摸鱼、晚到早退、滥竽充数现象。在培训人员上严,各单位党支部必须派纪检委员参会,如纪检委员空缺的单位,必须派本单位纪检委员候选人参会,培训期间不得中途换人。会场纪律严,实行培训双签到,培训前签到,培训结束后鉴到,上午鉴到,下午签到,给此次培训创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培训氛围。
相关链接
  称多县纪委监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称多县纪委监委 召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进会
  称多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保障 决战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
  给纪委书记的一封助廉家书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称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称多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称多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