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市委第九轮巡察组巡察尕队村动员大会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月2日,保安镇召开市委第九轮巡察组巡察尕队村动员大会,市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辛胜林、巡察组全体成员、尕队村“三委”成员、扶贫(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等参加会议,保安镇组织委员增他加主持会议。辛胜林组长作巡察动员讲话,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辛胜林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认真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维护党的纪律,加强村级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并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村党支部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的工作安排。要客观真实,实事求是,分工合作,保障有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勇于担当,履行职责;四要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全面监督,着力发现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

  保安镇尕队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就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尕队村党支部会积极配合市委第九轮巡察组开展工作,精准发现巡察存在的主要问题,着力构建市、镇、村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进一步健全上下联动机制,配合市级巡察指导督导,统筹推进尕队村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狠抓整改落实,认真研究符合实际的整改机制,强化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本次巡察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举报等方式,重点对村党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问题、村党支部自身建设问题、村党支部支持和保障村民自治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按照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移交、整改等程序推进,发现问题,对症下药,肃风正气,形成震慑。
相关链接
  同仁市纪委监委 坚持“四字诀” 提升留置案件办理质效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回头看”动员会
  黄南州同仁市民政局退休干部、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何有发接受审查调查
  同仁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 市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袁春青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