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报告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牢记初心谋发展践行使命敢担当
——中共尖扎县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
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7日
  
  2月27日,中共尖扎县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城马克唐胜利闭幕,全县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委巡察组长库人选及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人参加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陈昌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四成主持会议。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尖扎县委书记陈昌正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四届县委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监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深化政治巡察和巡视巡察整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州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四成代表中共尖扎县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精准高效监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我县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是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监督,始终做到高度自觉,步步紧跟;二是坚持不懈深化体制改革,始终做到攻坚克难、奋力推进;三是坚持不懈落实监督首责,始终做到找准靶心,精准发力;四是坚持不懈开展正风肃纪,始终做到片刻不松,寸步不让;五是坚持不懈惩治基层腐败,始终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六是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会上,县委政法委,康杨镇和当顺乡党委,县农牧和科技局和民政局党组,马克唐镇和尖扎滩乡纪委向大会作了述责述纪述廉报告,县纪委监委7名常委、委员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责述纪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会议结束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四成从带头履职尽责、抓好干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进一步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立场、洁身自好,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 ,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的精神风貌。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链接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业务知识学习会
  尖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 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汇报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增强巡察工作针对性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