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6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 月 18 日海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 《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 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 去、把工作摆进去,从 5 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检 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落实举措。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 内,揭短亮丑,敢于正视,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增进团结、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扎实、成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 会,展现出海南州纪委监委党内政治生活崭新气象。 

  会议就巩固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对 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 起点,胸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州委十四 次党代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 决策部署,坚持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实际出发,有效推动 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 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 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作用,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顺利贯彻 实施提供纪律保障。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从把握新发展阶段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 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政治高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 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 指示批示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紧围绕全 面从严治党,着力在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文章,在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上 下功夫,切实做到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 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找到解决 问题的抓手和切入点,明确整改方向,形成整改清单,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 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力戒改小不改大、治标不治本,真正打好整改攻 坚战。要加强制度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要持续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主动接受党 员和群众的监督,以扎实有效地工作,积极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海南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五个表率”敦促“关键少数”筑牢“防火墙” ---贵南县召开“一把手”集体谈话会
  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两个盛会胜利召开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