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泽库县以“三心”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泽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请问您今天办事顺利吗?您觉得窗口服务人员办事效率怎么样?有没有拖延?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满意吗?”泽库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正在对政府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的牧民群众详细询问。

  自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始以来,一次次暗访、一声声询问、一句句解答、一项项措施构成了泽库县专项督导组监督检查的工作缩影。泽库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进监督,秉承“以纪检干部的忠诚之心守护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心”做实纪检的再监督工作。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中,纪检监察干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积极协助县委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抓牢作风建设专项督导工作,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以忠诚之心坚守为政之本。泽库县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高位推动先行,先后召开常委会、专题安排会、工作推进会、中心组学习会多次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学习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书记讲授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十项措施》,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严从细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协助制定《关于结合全县“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四个围绕”“五个结合”“六个把握”的谈话内容,纪委书记带头通过调研指导、个别问诊、班子谈话等方式,分层分类在各级党组织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进一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以百姓之心捍卫民生之利。泽库县纪委监委始终以“谁动了老百姓的奶酪就动谁”的决心,开展精准监督,一手抓新问题,注重作风建设的深化;一手抓老问题,注重作风成果的固化。运用“室组”联动监督模式,围绕“慵、慢、散、拖、奢”五个方面,深入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立行立改。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在编不在岗人员排查整治活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作风漂浮、重视不够的单位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并在全县第二、三季度警示教育大会进行了通报,切实发挥处理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泽库县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现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运营管理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县保障性住房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积极推动征地拆迁遗留问题,找准症结、打通堵点、制定对策,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注重信访举报定期研判分析,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针对部分乡镇所辖村近年来村民举报事件频繁发生的问题,要求镇党委、政府结合此次“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不足,并向县纪委监委作专题汇报,切实做到盯住“小问题”做好“大文章”。

  以赤诚之心强化担当之勇。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以开展“三问三转三促”活动为载体积极履职尽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冲锋在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面对疫情“大考”,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年轻干部报名志愿者,主动迎战,用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面对汛情,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响应,2名干部驻村开展工作,既督又战,做好表率,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诠释纪检监察“铁军”的忠诚干净担当。越是急难险重,越看干部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在护航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领域中用初心使命书写着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下一步,泽库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思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百姓心为心,持续展现新作为,做实做优各项纪检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泽库县召开“黄南评议”平台运行 动员部署会
  ​回访教育“四结合”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李晓东同志简历
  ​姚新克同志简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泽库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泽库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