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汲取信仰力量 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刘强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
  
  近日,黄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刘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讲党课的形式,谈思想感悟、讲学习收获、促思想交流,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牢牢坚守职责使命,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干部参加。

  



  刘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分享《绝密使命》《共和国血脉》《一诺无悔》三部影视剧故事情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经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强调坚决要做到“四个必须”,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履行重要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悟思想这个关键,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自身定位,找准工作突破口,努力培养和提升高境界大格局,既要铸造敢担当的铁肩膀,还要炼就能成事的真本领。二是必须筑牢思想基础。自觉学习党纪法规,深入理解党纪法规,真正掌握党纪法规,坚持党性原则,在思想上筑牢“防火墙”,在行动上始终遵纪守法,切实做到站位要高、勇于刀刃向内,公私分明,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心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转化为高度的自律和自觉。三是必须增强责任意识。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面对挑战不动摇,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诱惑不改变,把所有的精力和心思放在干工作、抓落实上。对待工作要用心、上心、细心、耐心,力求精益求精,切实做到精细化、精准化、规范化,不搞“粗放经营”“概略描述”,不做“差不多先生”,确保问题不在我这里放过、差错不在我这里发生、成果不在我这里流失、形象不在我这里损毁。四要必须强化履职担当。做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既是责任也是使命,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纪检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精神,敢拼敢干、敢于斗争的劲头,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真正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链接
  党建阵地有看头 主题党日有内容 ——黄南州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迎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
  刘强同志简历
  坚持三个突出 深化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本领 ——黄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培训工作纪实
  黄南州纪委监委认真做好 处分决定宣布情况向同级党委报告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