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共和县、同德县两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0日
  
  2020年2月4日、2月5日,海南州共和、同德两县分别对两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出了严肃处理。为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现通报如下。

  共和县有关部门在社区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2月4日,共和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督查发现,共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共和县自然资源局、共和县发展和改革局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未按照共和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对恰卜恰镇区“三无”小区、老旧家属院

  疫情联防联控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及时到岗指导分片包干“三无”小区、老旧家属院组建疫情防控队伍,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不力,影响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共和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对共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和县农牧和科技局、共和县自然资源局、共和县发展和改革局4个部门在全县通报批评。

  同德县疫情防控基层片区负责人对疫情防控重视不够、不认真履职的问题。2月5日,同德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督查发现,同德县尕巴松多镇科日干村20余名群众聚集举行订婚活动。尕巴松多镇疫情防控工作尕群片区负责人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明德、科日干村驻村干部索南多杰、科日干村党支部书记才项项秀、村委会主任向阳和村会计多杰才未落实州县关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全面暂停一切民间组织的各类文体旅游活动和自发组织的文化、聚餐等群体性活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履行职责不到位,掌握情况不明,管控工作不细不实,导致尕巴松多镇科日干村部分群众开展聚集性活动。同德县纪委监委对王明德、索南多杰两位同志进行了警示谈话,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同德县尕巴松多镇党委对才项项秀诫勉谈话,向阳、多杰才警示谈话,并在全镇通报批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低、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担当、不履职、不尽责,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二要从上述案例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作为。三要带头执行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等疫情防控要求。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

  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群防群控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严格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中顶风违纪、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相关链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德县纪委监委使命担当积极行动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加大反腐成效宣传
  共和县、同德县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慢作为等问题
  细化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