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市应急管理局等10家单位工作资料抄袭造假问题的通报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5日
  
  为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狠刹资料抄袭造假歪风,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和巡察中发现的工作资抄袭造假问题及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资料抄袭造假问题

  经查,2019年4月于应急管理局成立,班子成员分工混乱,职责不清;2019年、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时间与相关责任人任职时间不符,内容千篇一律且与当前工作不符;2020年制定的《同仁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文件中,出现“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局长廉政党课通篇抄袭网络“区纪委廉政党课”“网络农办廉政党课”“三门峡审计局廉政党课”等内容;单位副局长、一般干部手写心得体会网上通篇抄袭。

  以上事实,严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四款之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市委批准,给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兰却加党内警告处分,对副局长多杰诫勉谈话,副局长桑智措谈话提醒,干部尼玛才让、王窈谈话提醒。

  二、年都乎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抄袭问题

  经查,年都乎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汇编中中央、省、州、县纪委监委会议名称、相关制度均属于十九大之前内容,与当前会议名称、制度不符。党课资料中出现“建设中国铁塔”字样,内容属于网上抄袭。

  年都乎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在实际工作中失管失察,且对乡纪委干事分工不当,致使工作资料抄袭问题出现;原乡纪委书记更周加,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整理相关资料时态度不端正、工作不严谨,出现规章制度、文件会议名称引用不规范等错误,经市纪委监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更周加同志诫勉谈话,责令乡党委对相关问题限时整改。

  三、巡察中发现的市住建局党组、市公安局党委、市司法局党支部、市政协办公室、市发改委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市群团党支部等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工作资料抄袭造假问题

  2020年3月,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对市住建局党组、市公安局党委、市司法局党支部、市政协办公室、市发改委党组、市财政局党组、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市群团党支部等9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在巡察中发现,上述9个被巡察单位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资料、会议记录中均不同程度出现抄袭造假问题。经市纪委监委常委会研究,市委批准,对以上8个单位20名分管领导和直接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

  党的十九大以来,从中央到省州市委,纪委监委、组织部门以及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在各类会议、工作部署等重要场合中强调抓实抓细文风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自2017年新一届县委成立至今,我们召开了七轮巡察,每一轮都是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领导审定方案、听取报告,提出整改要求,为保证整改到位,要求主管、分管县级领导给一把手面谈,召开反馈会通报,派出工作组督促整改。但仍有一些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干部在相关工作资料整理中认识不够、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存在“交卷”思想和“过关收场”心态,缺乏唯真唯实、实事求是的态度。

  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州市委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将防止工作资料抄袭造假作为重要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结合巡察、以及在各项监督检查中的问题反馈,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市纪委监委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弄虚造假、作风不实的党员和干部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为保驾护航。
中共同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8月5日
相关链接
  州委提级巡察组进驻同仁县审计局
  同仁市掀起学习《政务处分法》热潮
  畅通检举控告渠道 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同仁市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暨主体责任谈心谈话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