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夯实责任强化担当
持续推进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同仁县十四届纪委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7日
  
  2月27日,中共同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县委书记蒋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岩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蒋树成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稳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核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巩固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蒋树成同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严肃纪律规矩,强化制度执行,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压力传导到各个神经末梢,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推进发展的正能量。一要把握方向明任务,坚决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新部署。二要认清形势补短板,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三要履职尽责强担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聚焦队伍提素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1234”工作布局,牢牢抓住监督这个第一职责,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第一,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第三,坚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成果。第四,坚持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深化“四类专项治理”。第五,坚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第六,坚持提升斗争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4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分别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链接
  同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疫情防控—同仁县纪检监察系统这样做
  强化使命担当 提升监督效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同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