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周毛措
(2020年11月4日)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4日
  
  前不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 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履行好职责使命,有效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原原本本通读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学习、再提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起来,并与学好党规党纪、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起来,强化政治监督,创新方式方法,自觉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是五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梳理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真正用新时期提出的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驻在部门“四重一大”的主动式、嵌入式监督防范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精准监督,有效规范权力决策运行在研究工作中研究。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发挥派驻监督工作锤子钉钉子的精神。

   
相关链接
  省委督查组赴共和县督查作风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提升干部责任担当
  学其新、学而用、学为行
  ​对口帮扶搭金桥 交流交融促发展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