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巡察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6日
  
  1月16日,巡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新齐莅会指导,巡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陈刚书记参加指导同仁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州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王四成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新齐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要求,巡察党支部要持续用力,一是重视理论学习。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转化为统筹谋划、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二是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对问题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整改落实中。把组织生活会成果运用落实到推动巡察监督实际工作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职担当。三是要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党支部要按照要求,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

  王四成代表党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深化思想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会,继续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加强整改落实,无论是班子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大问题和小毛病一起改,进一步转变作风、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实效性、长效性。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任何时候都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为上规范。自觉养成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的意识和习惯,带头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链接
  ​郑洪华赴同仁市瓜什则乡调研督导 生态环保工作
  黄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四轮巡察 中期汇报会
  州委巡察办召开集中学习会
  用好巡察提示函 助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