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部分需添加的内容
来源:海晏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
  
  中共海晏县纪委监察委关于金滩乡姜柳盛村原党支部书记何进忠违规套取项目资金和处置集体资产问题的通报

  经调查,2009年8月,金滩乡姜柳盛村原党支部书记何进忠在实施异地搬迁项目中,以他人名义套取项目房1套归其女婿钟某所有,违规享受异地搬迁补助资金款2.25万元、国家危房补助资金款1.6万元,共计3.85万元。2014年6月,何进忠未经村集体研究,私自将姜柳盛村牛羊育肥协会一辆原价4.95万元的皮卡车在使用两年后,以车况差为由,出售给金滩乡海东村村民张某,出售价1.5万,并用此款购买一辆3万元的二手奇瑞小轿车落户于其子何某名下;未经村集体研究,私自将姜柳盛村牛羊育肥协会固定资产中2台混合饲料粉碎机,各分配给本村村民候某和自己的女婿李某,致使村协会固定资产流失。2017年10月,何进忠主动上交私自处置皮卡车出售款1.5万元、分配给自己女婿的1台混合饲料粉碎机作价目赔偿款0.75万元和违规套取的房屋异地搬迁补助款2.25万元、国家危房补助资金款1.6万元,并上交分配给本村村民候某的混合饲料粉碎机1台。

  何进忠作为一名村党员干部,违规侵占村集体资产、违规占用项目资金、私自处置村集体固定资产,严重违反了廉洁纪律,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2018年3月,经金滩乡党委研究决定,并报请县纪委同意,给予何进忠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该问题的发生,反映出有些村干部群众观念淡薄,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也反映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易发多发,而且手段多样,性质恶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引以为戒。

  扶贫资金的安全问题,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高度重视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层层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作机制,着力压实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坚决从制度上查漏补缺,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给“微权力”穿上有效的“紧身衣”,真正做到压力传导不掉链,责任落实不空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精准监督,精准执纪,严肃问责,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治理整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

   
相关链接
  海晏县乡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委员及助理工作职责
  海晏县纪委监委县乡联动协作 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工作办法(试行)
  “问责情况”部分需添加的内容
  不要人夸好颜色 只留清气满乾坤 廉福章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晏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晏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晏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