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天峻县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天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0日
  
  9月30日,天峻县召开村(社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对天峻县委村(社区)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布了县委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村(社区)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村(社区)所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把开展巡察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推动乡镇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畅通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实现“乡村治、百姓安”。

  



  会议强调,要明确政治巡察这个基本定位,始终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发现和揭露损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坚守发现和解决问题这个核心,要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精准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画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切实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做好巡察工作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分内之事,尽好分内之责,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不负县委的期望,不负群众的重托,努力把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各级干部的作风发条上得更足,让人民群众看到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和新成效,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和谐富裕文明新天峻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
  ​赵永莲同志简历
  ​万维斌同志简历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天峻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 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天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峻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天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