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我县近期乡镇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
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3月9日
  
  2020年3月7日至8日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本加带领州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联合督查组,以查阅资料、走访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我县11个乡镇(隆务镇、多哇镇、保安镇、瓜什则乡、双朋西乡、加吾乡、年都乎乡、黄乃亥乡、曲库乎乡、扎毛乡、兰采乡)落实州委、县委冬春维稳工作决策部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以及各乡镇干部、乡镇派出所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党委、政府均能够按照州县委关于冬春维稳工作决策部署,结合本乡镇实际及时制定《三月敏感期间维稳方案》《应急处突预案》《维稳期间值班安排表》,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乡各村应急处突队确保不少于10人(包括乡派出所民警、辅警、村警)在岗备勤,检查过程中各乡各村人民联防队均按乡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开展联防工作,各乡镇高度重视有关工作,措施安排得力,总体检查情况良好。同时,各乡镇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其中多哇镇、保安镇、瓜什则乡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内设置检查卡点,严格履行检测点工作责任,登记检查过往车辆。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检查,也发现个别乡镇党委、政府在贯彻执行州县委工作要求时存在执行不到位的情况。

  1. 3月7日,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岳卫平在我县兰采乡党委、政府驻地开展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时,发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不在检查现场,经兰采乡党委、政府出具证明证实,乡党委书记夏吾加当时与党政办工作人员前往该乡土房村指导春耕备播工作,接到检查组电话后立即赶赴兰采乡政府。

  2.州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在保安镇党委、政府驻地检查时,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均不在现场。经保安镇党委、政府出具证明证实,3月8日,因隆务寺1名僧人(系保安镇石哈龙村人)去世,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避免群众因举办丧事聚集,镇党委书记华太与镇长李本太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前往隆务寺开展群众教育引导工作。

  针对上述问题,州县纪委监委联合督查组现场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

  三、工作要求

  做好敏感期维稳及疫情防控工作是我县目前重中之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近期同仁县维稳指挥部关于《同仁县冬春维稳工作方案》同维指[2020]1号文件要求,自觉把州县委决策部署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落实工作要求,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动员,广泛组织人民群众参与到全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铸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中共同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3月9日
相关链接
  中共同仁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于对隆务东山林场和西山林场失火案 责任人履职不力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同仁县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同仁县召开第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