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天峻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天峻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近日,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天峻县委巡察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布了县委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县委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交办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县委安排部署情况;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要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精准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画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巡视巡察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制度、流程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坚决执行“不干扰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职责”要求,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要严肃巡察纪律,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客观公正,要严格落实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充分的事实支撑和定性依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检。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无条件接受巡察监督,真正把巡察监督当作教育、关心、考验和爱护,变成自觉行动,不能消极对待,置身于巡察监督之外,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积极认真进行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要严守纪律,保证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州委、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将对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及县电视台进行巡察“回头看”,在州委巡察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时,与省委巡视、州委巡察工作同步推进。
相关链接
  传承榜样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县纪检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召开天峻县十五届 纪委第72次常委(扩大)会议
  县委巡察办召开文体广电系统巡察“回头看”进驻动员会
  天峻县纪检监察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天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峻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天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