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观摩学习强巡察 交流借鉴促提升
——全州巡察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尖扎顺利召开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州委巡视巡察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提高州市县巡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全州市县巡察干部相互研讨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9月29日,黄南州巡察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尖扎召开。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樊景恒,副主任吴孝海;尖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四成;州、市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巡察组长库人选、巡察组专职副组长、抽调巡察工作的巡察成员80余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尖扎县委巡察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德吉村示范点和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示范点、查阅了县委巡察工作档案资料。在德吉村德吉广场县委巡察办通过20块展板,详细展现了县委巡察工作概况和“12345”工作举措,昂拉乡党委介绍了通过精准扶贫专项巡察推进脱贫攻坚情况。在尖扎县民族中学县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刘创辉和校长尖措分别介绍了全县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和推动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观摩总结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黄南州、尖扎县《高扬巡察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实片,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黄南州委和尖扎县委巡察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黄南州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二届州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

  樊景恒总结讲话中强调,巡察工作必须讲政治。要从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内监督体系、保障社会民生、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巡察工作必须讲责任。要聚焦各级党组织履职政治责任、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抓巡察。巡察工作必须讲创新。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坚持各类监督一体推进,增强巡察监督合力。巡察工作必须讲质效。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洞察问题,要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上再发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必须讲纪律。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加大对巡察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力度,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坚持巡察干部队伍严管厚爱和巡察后评估机制,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落实会议精神。这次观摩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州巡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推进全州巡察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扛实扛牢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巡视巡察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在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更好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相关链接
  迎国庆 强党性 守党纪 做表率
  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严管厚爱做到“家” 暖心家访显真“情”
  尖扎县召开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 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