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我县召开十六届称多县委第五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称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4月21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与部署,我县召开称多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蒋树财受县委书记尼玛才仁委托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庆明同志对县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并对巡察组干部提出相关要求;第五轮巡察带队县级领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白玛旦周出席会议。县委3个巡察小组全体人员及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巡察办全体成员共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航正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能否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能否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粉饰不夸大、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实际情况。

  会议要求: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三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巡什么、怎么巡、如何保证效果等问题,真正巡到要害、察在关键,剑指问题,形成震慑。一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根本问题,紧紧盯住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盯住重点对象,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重要岗位人员,其中“一把手”是重中之重。二是盯住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决策部署方面的情况,确保维护政令畅通。三是盯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现问题,重点报告。四是盯住“两个责任”,发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五是盯住作风建设,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的情况。二要督促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前几轮巡察工作,总的感觉是问题查得多、查得准,但整改力度不尽人意,整体效果打了折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巡察监督能否取得成效,关键也在于整改。要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整改责任更加明确、整改机制更加健全、督查督办更加有力。纪检要加强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推动整改落实,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相关链接
  县纪委监委财务管理制度
  称多县纪委监委“三重一大”制度
  我县召开十六届称多县委第六轮巡察 村级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州委巡察办莅临称多县督导巡察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称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称多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称多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