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旁听法院庭审 接受警示教育
--泽库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庭审
来源:泽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30日
  
  “今天我参加了县纪委组织的旁听,感触很大,也明白了是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为了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国家惠民政策,我作为村支部书记,要严于律己,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领群众积极学习党纪国法、财经知识。”西卜沙乡跃进村支部书记完青杰布在庭审结束后和我们谈到。

  6月30日,泽库县泽曲镇巴什则村党支部书记尕某某等人涉嫌挪用公款罪案在泽库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达到“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泽库县纪委监委根据“层级接近,身份相似”的原则,组织各乡镇乡村振兴分管领导,纪委书记,脱贫示范村、重点村党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乡村振兴局分管项目、财务副局长,审计局分管领导以及县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副书记,案件主办、审理人员90余人旁听该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切实筑牢基层职务犯罪“预防网”。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庭审中,观摩了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尤其是公诉人对被告人犯罪事实、案件查办过程的当庭分析,还原了作为村干部是如何利用职务便利从第一笔幸存侥幸的“试手”到后来挪用资金越来越大,越陷越深,最后无法回头的违纪违法全过程。

  参加旁听的基层干部们表情凝重,认真倾听,昔日的熟人成为“被告人”,心灵上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零距离直面贪腐之害,感受失去自由身的痛苦,也在心中为自己敲响了廉洁从政、远离职务犯罪的“警钟”。“今天组织我们旁听法院庭审,听了泽曲镇巴什则村挪用公款的案件审判,我内心触动很大,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也会好好学习财经知识,管理好村上的资金”和日镇环科日村支部书记感慨道。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旁听庭审,如同上了一场生动的纪法教育课,要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增强自身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头脑中树立坚固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
相关链接
  ​“三好”促 “三学” ——泽库县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国廉则安,家廉则宁 --县纪委监委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加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泽库县“三抓三强三促”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深化作风建设守民心 凝聚奋进力量勇前行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泽库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泽库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