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同仁县召开第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近日,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和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及成员、9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巡察领导小组组长陈德伟就扎实开展好第八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二是压实责任,确保巡察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巡察工作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乡基层延伸的制度利器,通过巡察压实基层党委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被巡察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切实履职,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巡察队伍是“钦差”,拿着“尚方宝剑”,这既是权利,更是责任,巡察队伍承担着我们党自我监督的重大政治责任,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只有心存戒惧,行有所止,才能挺直腰杆,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岩海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部长、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竣同志宣读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后,组织巡察组组长、成员重点就《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等进行了培训学习。
相关链接
  关于我县近期乡镇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 情况的督查通报
  同仁县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开展“强体魄、健身心、防疫情”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