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图片新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把握主题内涵 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海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日
  
  1月28日,海南州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井永杰主持,在家的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和各纪委常委、各监委委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委机关副县级以上党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文宁,省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贾生彪,州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吾见才让到会指导。

  



  州纪委监委班子对高质量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等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研讨,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同时,班子周密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尖参代表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井永杰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其他班子成员带了好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查摆剖析,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揭短亮丑、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整改落实态度坚决。班子成员知无不言,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贾生彪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并从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做到整改措施到位、做到整改成效到位三个方面对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

  



  州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吾见才让在点评中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抓好成效上再下功夫三个方面对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统筹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井永杰对下一步班子整改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学习理论武装,再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能担当,履职尽责再进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文章,在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上下功夫,以扎实有效地工作,积极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高要求,作风建设再上扬。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按照提高标准、提升标杆的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并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们的监督,切实做到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四是严整改,成果转化再落实。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后续工作,把整改这篇文章做实做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分析,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整改方向,形成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强制度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相关链接
  海南州稳步推进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
  把握主题内涵 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共和县多举措推动“小金库”专项治理
  海南州共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捍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主办单位:中共海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