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工作
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0日
  
  根据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按照州委安排部署,7月5日至10日,全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的5个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

  进驻动员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引领和推动巡视巡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党的十九大把巡视制度列入党章,成为全党必须严格遵循的重要监督制度。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持续深化州县党委巡察制度,是州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重要指示的务实之举和有力实践。

  进驻动员会强调,开展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是对医疗卫生领域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州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的一次“把脉会诊”,是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安全发展、加快发展的有力支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的工作部署上来。医疗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职工要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坚决服从、全面拥护。要以此巡察为契机,把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坦诚接受监督,坚持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问题,坚持立巡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以坚定的政治自觉,着力将巡察整改作为净化自身“肌体”和优化医疗卫生系统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始终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抓整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抓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服务民生、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市县医疗卫生联动巡察组成员,州、市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及市县委巡察办主要领导,市县政府分管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县(市)长,以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委5个巡察组现场巡察时间为3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和二维码举报平台,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三项举措”助推平安黄南建设
  黄南州医疗卫生领域联动巡察工作 各巡察组完成进驻
  ​关于黄南州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动员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