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审查调查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批评教育有力度 组织关怀有温度
——尖扎县纪委监委开展2020年度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
  
  为进一步规范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切实把教育和监督延伸到党纪政务处分之后,维护受处分人员合法权益,增强执纪办案的综合效果及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体现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关心和爱护,尖扎县纪委监委开展2020年度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对全县13名仍在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帮助他们解开心结、轻装上阵,让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的态度中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在惩前毖后的决心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

  有的放矢,精准施治。每一个受处分人员性格、履历等都不相同,每一个案例都各有特点,这决定了回访工作不能“千人一面”。 回访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向办案人获取受处分人员详细信息、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沟通等多种方式,精准把握回访对象各方面情况,拟定个性化回访方案,对如何开头、怎样结尾,先谈什么、后谈什么等,都事先认真进行考虑。

  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回访教育是做人的工作,既要注重教育警示,又要给予关怀激励。只有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工作全过程,突出引导转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能使回访对象深刻感悟组织的良苦用心,从而转化思想、转变态度,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回访组始终保持平等真诚的态度,在细微之处体现组织关爱。此次回访采用入户形式,回访组走进受处分人员家庭,与本人谈,更与家人谈;走进单位,与同事谈,更与领导谈。在谈话地点的选择、谈话时间的确定等细节方面,充分尊重受处分人员。谈话中带着真情实感去谈话,提高亲和力和感染力,让“良药不再苦口”,让受处分人员敞开心扉进行交流。

  压实责任,用好成果。积极探索将回访工作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在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以案促改、把回访意见纳入干部廉政档案的同时,督促相关党组织及时将影响期满后的受处分党员干部纳入正常的干部选拔任用范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体现出“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

  从回访情况看,受处分人员基本都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主动接受组织处理,能客观全面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应吸取教训、加强学习、努

  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改正错误。大多数受处分人员均能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正确面对处分,放下思想包袱,重建信心,并能在日常工作中以自己的深刻教训警示他人,起到了“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相关链接
  周毛措同志简历
  中共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批评教育有力度 组织关怀有温度
  办公室职责简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