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报告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河南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4日
  
  中共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6日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优干宁镇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0人,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县委书记司吉昇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辉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郭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重点 从严监督 精准问责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司吉昇同志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中、四中,中央省州纪委全会以及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做好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指示,在州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两项职能,狠刹“四风”,全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进一步遏制,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得益于州纪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各位纪委委员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生态有机畜牧业示范县”“山水黄南” “一优两高”“三区建设”战略部署落地生根的关键一年,更是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释放“严”的主基调,深化“四项监督”,持续推进“四类专项治理”和“四风”整治,统筹推进“机构改革”“三不”机制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河南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结合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县情实际,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抓好1条主线、1种监督、2类治理、3项建设工作: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理论武装强基固本,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推进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主题教育成为常态化;二是深推“四项监督”全覆盖,为政治生态添砖加瓦。切实抓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巡察监督、常效监督;三是深化“四类专项治理”,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深化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生态环保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四是深入巩固反“四风”成效,为作风建设锦上添花,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防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五是统筹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为精准监督提供体系保障;六是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为精准监督提供机制保障,要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查处力度和机制建设;七是全力推进高素质纪检队伍建设,为精准监督提供体制保障,着力打造政治、业务过硬的纪检铁军。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州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全揽全局,使命在肩,苦干实干,拼劲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的新速度,为全面推动“生态有机畜牧业示范县”“山水黄南”“一优两高”“三区建设”战略在河南落地生根,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美丽新河南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相关链接
  河南县纪检监察“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聚焦重点 从严监督 精准问责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河南省委常委会听取县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履行主体责任 压实政治担当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