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尖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
县委十四届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0日
  
  7月1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听取第六轮巡察组工作汇报。黄南州政府副州长、尖扎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四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生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第六轮巡察组成员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四成同志主持。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就此轮巡察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线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分析研判,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昌正指出县委巡察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此轮巡察中巡察组巡察工作比较规范,发现问题较多,有效发挥了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就今后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推动巡察向村级“神经末梢”延伸。在内容上,人民群众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在形式上灵活多样,广泛发动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引导群众放下包袱、真实反映问题, 二是压实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从严从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做到整改到位、问责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三是组织安排巡察“回头看”。 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监督。适时安排“回头看”,监督和督促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四是突出专业用好人,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和管理,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财政、公检法等部门筛选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得硬的干部充实巡察队伍、强化巡察力量,提高巡察组成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并在巡察中最大程度做到“人岗相适”。
相关链接
  关于对夏吾太同志违反会议纪律的通报
  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不断规范巡察工作
  东当村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宣讲活动和村财务 专项整治会议
  压实责任 立行立改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