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8日
  
  近日,黄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任务分工,对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州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履职尽责,结合巡察方案和“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医疗卫生系统职能责任,发现一些代表性、普遍性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按照州委授权分工和巡察工作要求,继续发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斗争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把握好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同志在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要求,不断深化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好工作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落实巡察要求不走样,进一步强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守好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执行民主决策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行使权力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政治落差,促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落实好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大局、搞地方保护主义,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等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治监督在身边,作风转变在眼前。认真抓好省委即将开展的破除特权思想、狠刹吃喝歪风、反对“圈子文化”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发挥好联动作用。聚焦重点领域联动开展巡视巡察,深入查找系统性、深层次问题,促进系统治理。统筹用好纪检、监察、派驻、组织、督查等党内监督,审计、财政、信访、统计等专业监督,人大、政协、群众、舆论等综合监督,推动巡察监督纵向上下联动,横向融会贯通,形成“一盘棋”的监督合力和效应。要运用好巡察成果。坚持把成果转化与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明确任务、传导压力、靠实责任,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有效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作用,建好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查找工作差距、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地区发展的持久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抓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深化发展巡察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二是突出政治监督抓落实。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及时纠正政治偏差,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三是主动履职尽责抓落实。发扬能扛硬活、敢打硬仗的作风,进一步把握规律,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分工、优化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抓落实。严格政治标准,强化对巡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为基层减负,以坚定的党性、良好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切实履行好巡察监督责任。
相关链接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十三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黄南州召开十三届州委第三轮巡察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