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甘德县纪委监委关于对青珍乡党委工作中
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来源:甘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9日
  
  2020年4月27日,甘德县纪委监委赴各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整改工作及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

  在青珍乡督导检查中发现:一是青委[2020]16号文件《关于青珍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分工调整的通知》,青珍乡纪委书记除了主管纪检工作以外,还分管青珍乡维稳、扫黑除恶、交通、城管、城建和发改工作;二是查阅《青珍乡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整改工作方案》,发现该乡部分整改措施不切合本乡实际,将不在乡镇权限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也纳入整改方案中,甚至责任单位出现“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字样,乡镇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不严,部分整改措施存在照搬照抄现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准确把握基本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准确把握改革这一根本动力,持续深化三转。”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对青珍乡党委书记“三述”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中点评出:青珍乡党委在支持乡纪委落实“三转”力度不够,乡镇纪委书记身兼数职现象依然存在,要求整改。县委书记西热在讲话中也提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但是,青珍乡党委置若罔闻、自行其是。政治意识淡漠、站位不高,不认真落实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的决策部署要求,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青珍乡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整改工作方案》部分整改措施结合乡镇实际不够,照搬照抄县级整改方案,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不严,有些不是乡镇职责权限范围内的问题被列入整改方案中,责任单位中甚至出现“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字样,存在形式主义问题。

  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青珍乡党委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同时要求青珍乡党委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专题剖析。

  各级党组织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和省州县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省州县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措施办法,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排查和整改,强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时,要把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基层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工作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使各级纪检力量能够聚焦到主业主责上。
中共甘德县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相关链接
  中共甘德县第十五届纪委五次全会公报
  十二届果洛州委第四轮提级交叉联动巡察甘德县“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明职责、强监督、重提升”
  甘德县纪委监委“四查四促”全力 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甘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甘德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甘德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