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黄南州纪委监委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教育警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黄南州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郎克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郎克多次在西宁、同仁等地餐饮服务场所,违规接受项目施工方及药品、卫生耗材、医疗器械供应商提供的宴请;收受医药公司老板、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礼金6万元。郎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降为管理岗七级)处分。

  泽库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审计局局长李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李芳在任泽库县审计局局长期间,先后违规收受他人赠送价值2.9万元的金手镯、银酒具。李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泽库县农机管理站负责人满周违规接受宴请及娱乐活动、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泽库县实施农机购置项目期间,满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多次出入高档娱乐场所,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0.84万元。满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1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万元。

  上述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有的多次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一方面暴露出,我州个别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敬畏之心不强,不知止、不收敛,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需长期纠治,久久为功。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完善纠“四风”树新风长效机制,抓实抓细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要节点,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坚决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黄南州纪委

  2021年11月18日


  

   
相关链接
  黄南州委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强化以案示警 筑牢底线思维 黄南州纪委监委召开全州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黄南州纪委监委 首次对机关部室开展内部督察
  关于尖扎县康杨镇原党委书记吕存禄 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