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尖扎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
县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十五届县委巡察及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2月21日,尖扎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才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机关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长库人选、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树牢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领会领袖思想、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围绕“国之大者”和“三个聚焦”,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就重点巡察什么。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工作,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目标,贯穿到巡察的各个环节,要善于抓要害、抓本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形成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成果;要抓住关键少数,关键要盯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找准被巡察党组织在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巡察工作震慑、遏制、治本的作用;要突出基层一线,紧密围绕从严治党管党、落实重大政策、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领域,深查细找,发现一批关乎党的建设、事关发展大局、涉及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准确掌握问题线索,严肃追究管党治党不力的主体责任,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巡察组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做到重点情况亲自了解、关键人员亲自谈话、重要材料亲自阅研,认真审核巡察报告和线索,县委巡察办要及时跟进,加强对巡察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二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整改、推动落实;三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提供政策咨询,给予专业人员和技术支持,督促加强相关领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不断增强免疫功能,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四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开展好工作的首要前提,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强化学习精业务。深学细悟《巡视工作条例》,强化政策理论和巡察业务学习,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力争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着眼长远强队伍。建好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持续推动巡察组长由库选制向任命制转变,坚持专兼结合、盘活存量。要严的纪律做表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健全内控机制,坚守巡察工作底线,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根据安排,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及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察。会后,还将组织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相关链接
  以案为鉴知敬畏 筑牢防线守初心 --尖扎县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底线思维 —尖扎县组织召开2021年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实干笃行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十四届尖扎县委巡察工作综述
  凝聚思想共识 筑牢安全底线 --尖扎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 大整顿专项治理工作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