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同仁市委下“四功”答好巡察整改“考卷”
来源:同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7日
  
  今年以来,同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着力完善机制手段,逐步实现巡察整改的制度化、常态化,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压实两个责任,在监督问责上下“真”功。坚持把巡察整改责任落实落细,制定印发《同仁市委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办法》《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暂行办法》,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压实压紧“两个责任”,采取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的方式,对刚刚结束的第九轮市委专项巡察反馈中发现问题的1名党员追责,对涉及心得体会相互抄袭问题的4名党员进行通报批评教育,对3个巡察“回头看”落实不力党委(党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切实让责任人“知田善种”,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减少风险隐患,在追责整改上下“实”功。督促被巡察党委(党组)认真梳理整改清单,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各整改责任单位按时间要求上报进展情况,并逐步完善。截止目前一至九轮巡察已向被巡察单位提出反馈意见1109条,完成整改1053条,正在或长期整改56条,整改率95%。切实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强化整改监督,在建章立制上下“硬”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巡察成效的集中体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把“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作为落实巡察整改的重要抓手,督促被巡察单位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突出问题,抓住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要岗位,建立健全和完善“三重一大”、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干部请销假等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落实责任主体,在压实推动上下“专”功。市委始终扛牢政治巡察主体责任,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先后6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和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每轮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坚持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落实。每轮巡察反馈由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反馈,强化巡察整改跟踪监督,紧盯巡察反馈问题,重点落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的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强力推动巡察整改责任落实。
相关链接
  李春花同志
  同仁市召开新提任交流干部廉政谈话会
  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同仁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筑牢审调安全防线 规范村务监督管理 ——市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 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和全市村务监督委员会 工作要点汇报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同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仁市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同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