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巡视巡察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
巡察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4日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8月13日,尖扎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县党政大楼七楼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汪生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四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共53人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王四成同志主持。

  会上,常亚琼同志宣布了《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副书记汪生栋同志作动员讲话。

  就如何做好此轮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汪生栋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增强对做好新时期巡察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围绕“三个聚焦”“六稳六保”,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把人民群众做痛恨、最反感的问题查出来,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治理能力。要突出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重点,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加强对重点岗位干部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巡察的最终目的就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发展而言,既是“润滑剂”,更是“催化剂”。二要紧盯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突出问题。对全县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关键是找准切入口,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班子成员是否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是否存在敷衍应付和“过关”思想,甚至稿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坚定不移政治巡察引向深入。把握“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真正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四要务必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聚焦重点突出政治体检,抓好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应发现问题而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巡察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使命,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王四成同志在总结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新变化新要求。始终保持巡察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县委巡察工作质效。巡察组要认真按照工作方案,提高站位发现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的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巡察监督的职责和纪律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既是县委的要求,也是被巡察单位应有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更是对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考验。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巡察整改也要注重及时性、针对性、系统性,确保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巡察业务学习培训会。

   
相关链接
  尖扎县“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尖扎县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召开 巡察进驻动员会
  健全干部廉政档案 记录干部成长历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