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称多县纪委监委召开
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来源:称多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16日,称多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航正主持并做讲话,县纪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各乡镇纪委书记就本乡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胡航正指出:乡镇纪委是党的基层组织和纪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助乡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组织保障,是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筑牢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前哨阵地、打通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胡航正要求:要充分认识座谈会意义,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施是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好前进的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协助党委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称多县纪委监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11月5日称多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委机关各科室,县委巡察办在家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各纪委监委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会实际工作之相结合,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阻碍、政策性创新等方面、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斌一行赴称多县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称多县召开2020年反腐败工作协调会议
  我县召开中共十六届称多县委第六轮 巡察工作汇报会
  我县召开中共十六届称多县委第六轮 巡察“村级专项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称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称多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称多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