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全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情况的通报
来源:泽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
  
  为进一步严肃“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对政协第九届泽库县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及分组讨论参会情况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协第九届泽库县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参会情况

  开幕大会应到委员93人,实到委员76人。因公因病请假17人:张泽、喇海林、辛小勇、胡永峰、索永红、李先才让(一民中)、扎西措、才让吉、杨小宁、卡毛叶合、斗格日本、吉先达杰、热巴杰布、加华多杰、走巴、赛专、加会。

  应到列席人员38人,实到32人。因公因病请假6人:王娟、依巴加、王富全、才让卡、项尖、桑德多杰。

  二、政协第九届泽库县第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参会情况

  应到委员93人,实到委员55人。因公请假26人:辛小勇、胡永峰、索永红、李先才让(一民中)、扎西措、才让吉、斗格日本、加华多杰、加会、扎西加、杨小宁、旦正才让(麦秀镇)、吉先达杰、秀拉加、索南当周、吾金才让、智拉、张泽、喇海林、扎本加、仁青才朗、卡毛叶合、热巴杰布、走巴、赛专、夏吾仁增;未履行请假手续12人:杨忠先、夏吾才让、桑杰加卜(麦秀寺管干部)、俄多(拉格日村)、旦巴尖措(法院)、旦正加(泽曲热旭日村)、班格·钦贝(驻会常委)、拉旦(驻会常委)、拉加(驻会常委)、东智布加(多禾茂乡)、卓玛吉(西卜沙乡)、格日才让(恰科日社区)。

  应到列席人员38人,实到26人。因公请假7人:王娟、蔡正彪、依巴加、丁新娜、杨忠先、王富全、项尖。未履行请假手续5人:祁喜芳、宋显荣、赵青、姬雪兰、华青多杰。

  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参会情况

  应到代表93人,实到代表72人,参加其它会议11人,因公请假8人:索罗、更尕、増太加、尕藏、华英、卓玛杰布、旦正才让、完玛加;无故缺席2人:朝代、仁青多杰。会议联络召集人履职不到位,会议纪律要求执行不严格,3月31日下午4点召开的预备会议,绝大多数参会代表未按时参加会议,普遍存在迟到现象,严重影响预备会议进程。

  四、会风会纪总体情况

  从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参会代表、委员和列席人员能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会议程序井然有序,会风会纪比往年有了明显好转。但个别委员和列席人员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竟然存在无故缺会、迟到、擅自替会,会议期间玩手机、交头接耳、打瞌睡等现象。如:县税务局局长鲁健军、县联通公司经理姬雪兰、县移动公司经理宋显荣无故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尔沙、县武警中队队长李斌、多禾茂乡党委书记索南多杰迟到等。

  五、几点要求

  为确保“两会”顺利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会务组要进一步加强对“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相关会务组认真履行职责,各代表团联络人员要认真做好签到工作并核实参会人数,积极做好会前会中的衔接协调工作,确保会议井然有序。

  二是各位代表和委员要切实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按时参加会议,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席会议,要按会议要求履行请假手续。
泽库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代)
2020年3月31日
相关链接
  泽库县委第六轮第二巡察组 入驻县委宣传部并召开巡察动员会
  县委巡察办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
  关于对全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 情况的通报
  黄南州委县级交叉河南县巡察组专项巡察宁秀镇村级工作动员部署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泽库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泽库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泽库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