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对春季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开展暗访情况的通报
来源:黄南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9日
  
  根据州委安排部署,3月13日至14日,州纪委监委组成四个检查组,深入四县党委政府和县纪委监委、18个县直部门、14个乡镇、14个派出所、2个卫生院、8个村(社区)、1所学校、3所重点寺院及9个治安卡点,采取暗访的方式,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春季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暗访情况看,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综治维稳、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和维稳重要时刻,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仁、尖扎县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调整充实各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制定完善各类工作预案,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措施办法到位、人员力量到位,上下协调到位,形成了“一盘棋”工作局面。同仁县多哇镇、河南县宁木特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把千名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与当前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泽库县夏德日寺寺管会严格执行僧人请销假制度,制定相应的维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寺院重点僧人进行分类帮教管控,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

  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个别单位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值班备勤工作不重视。如,曲库乎乡党委书记、乡长均不在岗,值班干部虽在岗,但没有认真履行值班值守、带班巡逻等工作职责;泽库县第二民族中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细不实,对教师出入校区管理不到位,存在疫情防控漏洞风险。

  二、处理结果及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经州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曲库乎乡党委书记夏吾桑杰、乡政府乡长南太加约谈提醒,并在全州范围内通报批评。

  责令州教育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全州各中小学师生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清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迫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和懈怠松劲的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联点乡镇和村社,督促落实冬春维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引起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原则,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和工作预案,做到责任明确、责任到人,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

  (三)严肃责任追究。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严肃纪律规矩,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责任不明确、制度不健全、措施不到位、工作人员脱岗离岗、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各地区、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请于3月25日(星期三)前报州纪委办公室。
中共黄南州纪委

  2020年3月19日
相关链接
  迎“新”而上 趁势而为 州纪委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谋新篇
  黄南州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 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强化谋篇布局 提升巡察质量 ——黄南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
  黄南州“四项措施”传达贯彻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报精神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黄南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黄南州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黄南州纪委监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