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监督曝光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关于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存在形式主义
问题的通报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月8日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机关及省州驻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尖扎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开展,狠刹资料抄袭造假歪风,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现通报近期查处的1起制度抄袭拼凑、审核把关不严的形式主义典型问题。

  2020年11月,州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我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工作作风不实,工作制度抄袭拼凑问题,《局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中出现‘师资队伍建设方案’‘教职工聘任方案’等字样等问题”。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分管党建工作的副局长马忠仓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进行剖析说明整改。

  党的十九大以来,从中央到省州县委、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文风会风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也多次在各类会议、工作部署等重要工作场合中强调抓实抓细文风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自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然而,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在全县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对省、州、县委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要求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在制定方案时奉行“拿来主义”,网上抄袭下载,反映出文体旅游广电局干部职工对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认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政治意识缺失、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暴露出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分管领导对干部管理不严,没有做到真抓实管。同时,缺乏唯真唯实、实事求是的态度。马忠仓作为分管领导,分而不管、审而不核,工作流于形式,责任心不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将防止抄袭造假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结合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的党员和干部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为全县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中共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
相关链接
  青海省自然资源工会二级调研员史德接受审查调查
  坚持稳中求进 精准高效监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志愿服务助力换届选举
  学深悟透“新思想” 知行合一“新征程”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