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其他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统筹各乡镇纪委主要工作职责
来源:称多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一)统筹使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力量

  探索乡镇专职纪委书记集中到县纪委监委坐班工作。探索乡镇办案协作区,在歇武镇、珍秦镇、清水河镇探索办案协作区,在称文镇、拉布乡探索办案协作区,在尕朵镇、扎朵镇探索办案协作区。

  组成乡镇纪委的多元力量,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协作区主任,每个协作区协作区主任根据工作任务,统一调配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员及各监督检查室的工作人员,彻底改变以前乡镇纪委单兵作战的模式,上下贯通,攥指成拳,联合作战。

  (二)切实发挥村级监督力量

  乡镇纪委注重发挥村(社区)党支部纪检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对村社纪检员,由乡镇纪委制定考核管理办法,给村社纪检员交任务、压担子,用好基层监督力量。

  (三)集中到县纪委坐班制度

  县纪委监委启动“坐班”模式,强化派驻监督,及时咬耳朵、扯袖子,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每星期二上午、星期四下午,乡镇纪检监察专员到县纪委坐班,重点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开展工作,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传导压力

  对坐班情况进行抽查,对迟到、早退、上班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现象,及时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必要时直接对干部进行批评教育。不定期与坐班人员开展日常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指出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发现,防患于未然。根据工作需要,坐班人员经纪委主要领导同意,有针对性地查阅政治思想教育学习工作资料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档案资料,进一步了解掌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相关链接
  2019年称多县纪委监委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制度
  县纪委监委财务管理制度
  称多县纪委监委“三重一大”制度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称多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称多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称多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