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报告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忠诚履行政治监督首责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中共海晏县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2年2月28日
马生军
来源:海晏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8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下面,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海晏县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州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七届县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刚才,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桑本同志作了讲话,对抓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1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海晏县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政治监督,在落实政治责任上体现新担当。县纪委监委班子牢牢把握“两个维护”[1]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州县党代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先后专题研讨8次,举办主题党日和演讲比赛活动13次,交流发言36人次,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落实到“两个责任”[2]、同级监督、廉政教育等各个工作环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守纪律讲规矩中把牢政治站位。落实请示报告机制,向州纪委监委和县委请示报告、办理批示件工作35件(次),研究“以案促改”、信息化建设、专项整治、派驻改革、案件查办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6项,推动请示报告制度落到实处,实现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相统一。在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中坚定政治立场。制定巡视、督查考核、点评问题等各类整改方案6个,并强化监督、督促问题整改。严肃换届纪律,在6个乡镇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警示教育、廉政承诺等工作,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应知应会测试210余人次。严把廉政回复关,共审核回复1014人次,其中对1名拟提任干部提出暂缓使用意见,为党委选对人、用好人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二)履行协助职责,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压实工作责任。协助县委制定年度目标责任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修订完善了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其细则,编印掌上“工作指南”和“履职记录本”[3],明晰责任内容,确保从严治党工作清单推进。狠抓责任落实。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定期报告和台账管理等制度,每半年召开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会,安排6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述责述廉,提出具体点评要求,推进职责任务的全面落实。严格考核问效。开展专项检查考核工作,对排名靠前的8个考核单位进行表彰,对评定为合格等次以及考核排序末位的3个单位进行抄告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问题。开展同级监督。制定《关于加强对同级党政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了“一个工作专办、一个实施方案、九项制度”工作体系,先后参加和列席县党政各类会议88次、登记备案事项108项,向县级领导发出“廉政抄告单”2份,督促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推进同级监督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三)维护群众利益,在专项治理上取得新成果。围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43项重点工作,集中火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政治监督。下发《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政治监督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通知》,开展3轮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1项,对3名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推动工作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海晏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四个不摘”[4]、配套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调研和监督检查,打通扶贫领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5]。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建立重要时期每日“督查、报告、汇总”工作机制,围绕监督重点制定监督检查细则,开展12轮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3条,覆盖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细枝末节”。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组织全县政法干警聆听廉政报告、宣讲党纪党规等方式,助推教育整顿入脑入心。强化线索摸排,全面梳理评查2018年至2020年涉及政法干警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件,办理相关问题线索2件,立案2人,约谈提醒3人,诫勉谈话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持续深化民生领域“微腐败”治理。制发《关于开展“小微权力”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规范办理流程120项,建立民生服务清单133项,公开重大事项181次、提供政策咨询2000余次、办理群众诉求5600余次,排查问题39条,已完成整改32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3个。统筹开展其他专项工作。围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校园食堂管理、粮食购销等38项重点工作同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到及时发现、有效整改问题。同时依托“河清海晏”手机监督平台对公示的52项惠民资金1.86亿元,做到“到户到人”,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四)从严正风肃纪,在纠治“四风”上凝聚新合力。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抓好节点监督。围绕春节、五一、国庆等节点,做到逢节必提、必查,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期间,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起6人,问责4人,转发典型案例40起,推送廉政短信7条2600人次,签订《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个人承诺书》1900余份,强化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查纠14家单位公务加油卡、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不按规定购买办公用品等问题,对15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对3家监管部门下达纪律监察建议和交办通知书,督促完善机制、压实监管责任。开展“四风”整治。确定6个作风整治监测点,及时从各乡镇各单位履职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升工作质效。目前,督促各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1200余条,提出督查建议92条,整改率达96%以上。严明会风会纪。落实重大会议驻会监督制度,查纠迟到、缺席、替会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4人次,确保了各类会议质量和效果。

  (五)深化标本兼治,在高压反腐上形成新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益。通过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线索管理处置,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年内共受理信访举报21件,处置问题线索27件,立案16件16人,运用“四种形态”[6]处置5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留置1人,收缴违纪款物22.2万元,社会评价满意度达97%。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效应。实行“一案五报告”制度,责令4个党组织、6名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检查说明,开展“小金库”以案促改工作,现场宣读处分决定2次10人“暖心”回访教育10人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督促案发单位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强化“不想腐”的自律效应。先后举办检举控告宣传周、“廉政文化宣传月”、廉政测试、朗诵比赛、廉政教育等活动12场次,成功申报挂牌“省州县级廉政教育基地”1处,协助筹建海北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处,制作《心存敬畏 手莫伸》警示教育片1部,实现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零突破”,组织开展警示教育6次,受教育1800人次,切实做到了教育在先、警钟长鸣。

  (六)推进体制改革,在转化制度优势上释放新效能。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积极运用“来访接待系统”“处置子平台系统”“基础版应用系统”的同时,筹划建设“视频会商系统”,全力保障了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推进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制定实施《海晏县纪委监委县乡联动协作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工作办法》,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协作配合,开展了11轮跟案跟岗学习,有效解决不会办案、本领恐慌的问题,实现4个乡镇纪委受理信访、自办案件“破零”。推进派驻机构建设。各派驻纪检组强化日常监督,切实通过列席驻在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党委(党组)会议、组织生活会议,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措施,先后发现和整治问题327条,进一步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县乡党委牵头抓总、一线指挥,在人、财、物上大力支持,为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畅通“绿色通道”。36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覆盖面达到100%,提升了工作报酬,全力保障村级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

  (七)加强自身建设,在锻造队伍上再迈新台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年内召开县纪委常委会12次,研究工作50余项,落实“三重一大”票决制23项。坚持联系包干制度,深入联点村开展“双联双帮”、“讲党课”等活动。深化全员培训,通过远程直播、邀请专家、跟班跟案、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轮训57人次,逐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结合内部督察工作要求,先后建立《海晏县纪委监委机关内部监督管理工作办法》等8项内部管理制度,确保规范履职行为,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勇于面对种种不利因素,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按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特点明显,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这些成绩离不开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在此,我谨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对各党组织指导监督力度不够,个别党组织缺乏监管意识,下属单位存在权力运行不规范的问题;个别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触碰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心存侥幸的问题,仍有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充分表明纠治“四风”工作充满长期性、艰巨性;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还不高,班子及干部干事担当的精气神还不足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22年主要工作

  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全面推开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州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在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海晏“一城五业、全域生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重点抓好“8个突出”工作,忠诚履行政治监督首责。

  (一)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笃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7],更加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以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筑牢思想根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通过纪委常委会示范引领学、研讨交流学、“线上+线下”灵活学、培训辅导重点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十个明确”[8]和“十个坚持”[9]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能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和县委“一城五业、全域生态”,推进“五个示范县”等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行监督项目清单化、具体化,精准把握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监督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四地”建设[10]、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民生事业改善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见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易发频发及落实纪检监察建议不力的党组织和负责人进行“一案双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等方式开展下沉监督,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提高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科学性、精准度,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二)突出监督第一职责,更加贯通融合各类监督的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不断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开展“关键少数”监督。根据中央和省州同级监督相关规定,用好前期成果,继续总结相关经验,协助同级党委建立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三张清单,落实向同级党委提醒、抄告、报告以及党委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向同级纪委报备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同级监督落地见效。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通过召开专题廉政教育会议、进行廉洁宣誓、签订廉洁承诺书、送廉政寄语等形式,引导年轻干部以律己修身、知止有度践行青春廉洁本色,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发挥“四项监督”效应。探索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通过月例会、季会商、年通报,集中分析研判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情况,强化信息互通、监督互动、结果互用,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凝聚形成监督合力。完善“组组”协作、“室组”联动、“室组地”和“室组地”+N团队联合监督办案机制以及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机制,推动各类监督放大职能效应。以发现问题和问题线索为主要内容,每半年开展一次全县监督检查工作成效评估,树立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推动各类监督落细落实。

  (三)突出“三不”战略,更加强化引深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强化腐败问题惩治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领域和环节,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深挖彻查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医疗、交通、民生等领域的各类隐形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建立行贿“黑名单”移送制度,让纪律“红线”始终保持高压。全力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工作。全面推行“一案五报告”[11]制度,构建一案“一剖析、一建议、一警示、一整改、一回访”的责任链,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紧盯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领域,举一反三,把“以案促改”延伸到全领域,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开展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抓好廉洁文化工作。以“时代楷模纪念馆”、海北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载体,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件为例,开展“警示日”“教育周”“宣传月”和廉洁文化“七进”[12]活动,常态化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聚焦反腐倡廉特色亮点和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通过反腐倡廉讲师团、网评员、通讯员三支队伍,唱响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传播纪检监察好声音,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精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13],做好容错免责工作,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他人的人和事,注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善于从监督检查、执纪执法中发现和推荐重用敢担当、善作为、勤政廉洁的好干部。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教育工作,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开展“主动说清”行动,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主动投案者,不断释放纪检监察机关教育人、帮助人、挽救人的“正能量”。

  (四)突出正风肃纪,更加增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定力。坚持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保证,着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持续纠治“四风”。推动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阶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意见,紧扣“三新一高”[14],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打折扣、搞变通等懒政怠政问题,坚决纠治“两高一剩”[15]“形象工程”“有批示动一动,没批示不作为”、变相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始终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长期任务、监督重点,坚持关键节点集中抓、日常时间经常抓,从严查处党员干部搞“保姆式”服务、津补贴发放“巧立名目”、收送红包礼金“积习难改”、大吃大喝“东躲西藏”、公款旅游“搭顺风车”等享乐奢靡隐形变异问题,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持续强化警示震慑。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专项监督。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督促各党委(党组)严格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开展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和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规使用财政资金、挪用资金违建楼堂馆所、设立“小金库”等问题,督促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等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落实,保障严肃财经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健全改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海晏县“干部能力建设年”活动,通过制度建设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细化措施,完善制度规范,跟进监督整改纠正。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做到制度规范入心入脑、坚决执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五)突出专项整治,更加坚定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追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专项整治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坚决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落实决策部署消极应付、贪污侵占扶贫资产、吃拿卡要奖补贴资金物资、脱离实际搞政绩工程等问题,持续纠治“基层等上级、干部等政策、资金等项目”的慢作为问题,监督保障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见效。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把监督的目光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不动产证办理、供热领域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清除民生领域的“微腐败”,不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智慧化监督作用。结合“河清海晏”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探索建立乡村振兴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和干部廉政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监督精准度。持续运用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提高初信初访的办理质效,做到群众心声有人听、群众愁盼有人解,督促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适应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六)突出政治巡察,更加聚焦用好巡察成果的政治导向。始终把巡察作为督促各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常规和交叉、常规和联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十七届县委两轮巡察,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推动巡察与纪律、监察、组织、审计、财会等监督协作配合、融会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做实巡察整改。依照《海晏县委巡察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建立整改台账管理制度,使巡察成果在报告、反馈、移交、督办、整改等各环节有据可查,对整改工作和移交事项办理不力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强化上下联动。积极与上级巡察机构确定本届党委任期内,在联动巡察任务、时间安排、联动巡察方式方法、成果运用等方面加强衔接,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通过整合各类监督成果,开展“再监督”。

  (七)突出执纪执法一体化,更加深刻把握体制改革的政治内涵。持续推进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严格落实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的请示、汇报以及重要事项审批等各项规定要求,规范请示报告报备程序,推进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派驻机构改革。严格落实省纪委关于深化市(州)、县(市区)派驻机构改革的工作意见,主动向县委请示汇报,协调解决编制、人员配备等问题。创新派驻监督模式,探索开展“小巡察式”“一对一”循环监督,并在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探索创新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让派驻监督的“探照灯”更亮。全力打造“铁案工程”。扎实开展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一体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留置安全。规范完善线索移送机制,做到对各类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精细筛查、科学甄别,精准提出处置意见。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把控涉案财物移交、保管、处理、监管等各个环节,依法安全管理。全面实施纪委领导与留置对象首谈、问题线索谈话件首谈工作,不断提高查办案件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实行审理人员“一案一跟岗”,定期到省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跟岗学习,提高审理人员专业化水平。建立审理人员任职标准,实行上级纪委监委准入准出制度,注重审理全程把关,适时适度介入审查调查,每半年对全县所有办结案件开展一次质量评查,持续提升案件审理质量。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海晏县纪委监委县乡联动协作监督执纪执法一体化工作办法》,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领办联点乡镇重点问题线索,指导各派驻机构及乡镇纪委依纪依法办案,持续提升乡镇纪委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能力水平,推动乡镇纪委书记和专职监察专员助理集中办公、片区协作办案能力。以“三资”清查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八)突出高素质专业化,更加自觉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党建引领工作规范,认真贯彻落实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官法及监察法实施条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加强县纪委常委会建设,优化班子成员分工,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深入推进“三会一课”、“党的二十大、奋斗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招录引进专业性人才,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素质提能建设。扎实开展机关“能力建设年”活动,畅通县乡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渠道,建立定期调整、能上能下、动态管理的干部培养机制,以拜师学艺、以案代训、跟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充分利用好临沂援青对口帮扶平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做好内部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主动接受和畅通外部“四大监督”[16],依法依规推进县级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丰富特约监察员参与监督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时公开监察工作信息,让“监督者接受更严格监督”,以严密监督防止“灯下黑”。

  同志们,风帆正劲,奋进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海晏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海晏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能力建设年”活动 动员会暨年后收心会
  海晏县召开十七届纪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金滩乡纪委举好监督执纪“指挥棒” 助力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
  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海晏县纪委监委举办保密安全知识培训会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海晏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海晏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海晏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