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扎牢“三级”监督网 守好“四方”责任田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5月6日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尖扎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聚焦“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调动县、乡、村(社区)“三级”纪检监察监督力量,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深入防控一线,靠前监督,锁定目标“三线作战”,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扛牢政治责任,抢抓“第一时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并再次转发州纪委“十严禁”要求,为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规立纪。同时,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自觉扛牢疫情防控政治监督责任,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大、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聚焦“认识、责任、落实”三个环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进一步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战 “疫”集结号,以充沛、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抗疫战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战”。

  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属地责任”。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工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联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分明察组与暗访组分别深入各乡镇疫情防控登记点、高速路口出入口登记点、商场超市、医院、汽车站及县城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并就防疫措施、宣传引导、检查监管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各县级领导深入联点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人员管控、外来人员摸排、疫苗接种、重点人员及场所监督等工作,两条战线同步发力切实筑牢防疫“壁垒”。

  强化执纪问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屏障”。县纪委监委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对疫情形势认识不清、防控工作摸排不深底数不清、防控措施落实打折扣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坚决纠正麻痹大意、松劲懈怠、作风漂浮、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铁的纪律守好尖扎一方“净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县纪委主要领导对因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不力的一名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会议上作出检讨,敲响遵规守纪警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严谨的作风践行“两个维护”,毫不懈怠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为全县人民筑牢“生命线”。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州、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拧紧“四方责任”链条,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三举措推进同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铸魂赋能 “3+3”套餐畅通“链式培训”
  闻令而动 同心抗疫
  风雨共济同“泽”抗疫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