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州子站 > 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关闭
一身正气的“山头”纪检人
—贾加乡纪委书记多杰当知个人先进事迹
来源:尖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多杰当知,男,1985年1月生,2011年3月参加工作,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贾加乡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从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4年来,他始终秉持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时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和塑造过硬的政治品格。

  作为党内政治监督的“探照灯”,他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能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讲政治顾大局、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时刻对标对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初心不改,如“山”般坚毅的纪检人

  “石可破也,而不可多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在贾加乡艰苦的环境下,他能克服环境因素,始终爱岗敬业,秉公执纪,全力开展贾加乡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深化基层建设年”、 “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党员、监察对象酒驾醉驾、参与赌博专项整治”、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和小金库“回头看”等专项行动,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说、动手能干、办事能成”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带头做的,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他养成了读书、看报、标注、写心得、记笔记的良好习惯,为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把好政治监督的“方向盘”提供了良好基础。“多书记是一个政治理论基础很好的藏族干部,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贾加乡的干部们这样说道。作为纪委书记的他,很好的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多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廉政自律法纪法规等内容,促使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廉洁自律底线,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秉公执纪,如“山”般磅礴的纪检人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去得罪人,谁去得罪人”。从事了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使他养成了坚守原则、铁面无私的品格。在元旦、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来临之际,他坚持按照上级纪委安排,聚焦节假日易发频发问题,联系全乡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对各村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禁脱岗空岗现象发生,确保了节日期间处置突发事件工作正常运行,用自己的假期时间换取了全乡干部职工欢乐祥和的节假日。

  在多杰当知入村调研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情况时,发现各村的“三务公开”工作落实并不到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切实保障村民的切身利益,他冥思苦想,探索“监督+民生”体系,以农村财务监管、“三资”管理、“三务”公开、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等为重点,持续开展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约谈督促村干部36余人次,共发现问题12条,其中立行立改11条、立案1例。

  凭借的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及监督检查情况,他按照全乡实际,把全乡4村监督委员会成员合并为2个协作区域,形成了贾加羊来为上片,安中南当为下片的协同作战格局,研究制定了藏汉双语版《贾加乡村务监督委员工作手册》《贾加乡村务监督委员会检查督查登记本》等5本专用手册,进一步规范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程序,按照上级纪委要求,争取资金,率先完成全县最规范、高标准的纪委谈话室,从根本上解决了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样监督的难题破解。

  敢于担当,如“山”般巍峨的纪检人

  “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就是选择了忠诚担当,就是选择了无私奉献。”这是多杰当知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的深刻体会。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的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在参加尖扎县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中,他坚持从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员队伍管理宽、松、软,工作中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及各学校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着手,对个别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督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财务管理,确保了巡察整改情况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

  “尽信书,则不如无书。”在县纪委以案代训期间,他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并力求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逐步发挥个人专长,做到公平正义、严肃处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尽心尽责”参加省纪委“5·19”专案组办案期间,他一直保持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勤政、廉洁之心,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被审查调查人开展讯问35次、询问其他相关证人110余人次,最终追回了160多万涉案赃款。

  作为乡党委委员的他,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协助合作医疗、社保、低保民生等各项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坚持前往疫情防控一线,紧盯“防控管”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对宣传引导、人员排查、重点人群管控、防控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温柔可亲,如“山”般博爱的纪检人

  贾加乡纪检监察工作,多杰当知付出了大量心血,帮扶群众、塑造家风,多杰当知也倾注了许多感情。

  “老百姓说你好,才是真正的好”这是多杰当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时,他深入各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来到羊来村一处老人家中,家中儿女都在外打工,只剩下老两口独守“空巢”,看着年迈的老人,他的眼睛湿润了,“谁无父母亲人,我们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儿女,我看见了,我就要管!”他当即就坐下来与老人谈心,嘘寒问暖、询问困难,了解是否知道政策红利,有没有什么侵害利益的事情发生。“多书记这么忙,还时不时来看望我们老两口,还给我们带生活用品,他就是我们的亲儿子。”两位老人动情的说道。

  “家庭是我坚强的后盾”,面对违纪人员,多杰当知总能够做到刚正不阿、铁面无私,面对家庭亲人的他,总是温柔似水、温情脉脉。多杰当知家中父母年事已高,正需儿子在身边尽孝,可是工作繁忙的他,“常回家看看”,对他都是一件奢侈的事,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父母、妻子总是说“你是国家的干部,更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担起责任使命,不要动不动就往家跑,有事打个电话就行。”家人的话总是让他心里酸酸的又暖暖的,“我能一心扑在工作上,全靠家人的支持和帮助,等我休假了一定要带他们出去旅旅游、散散心。”在闲暇时间,多杰当知这样憧憬着……

  “青松常在,初心不改,信仰永存。”作为贾加“山头”的纪检人,多杰东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精神实践,胸怀“国之大者”,不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相关链接
  荣退仪式寄深情 浓浓深情暖人心
  监督关口前移 持续改进作风
  作风建设“小切口” 推动管党治党“大转变”
  明“角”推“高”,拉长廉洁“警戒线”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尖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尖扎县监察委员会
    承办部门:尖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技术支持:省纪委监委信息中心